2018年5月27日 星期日

[香港遊]城門谷◎荷花滿開2018〈日影。夜影。黑白影〉秋之風景寫真站

[香港遊]城門谷◎荷花滿開2018〈日影。夜影。黑白影〉秋之風景寫真站

網誌:775

夏天到 荷花開 荷花已經滿開 《城門谷公園》

  • 今年荷花超早開,早在5月中已經開了,5月尾已經進入盛放期,去年是6月初開的。
  • 真的沒想過會在5月中就開花,要感謝blog友 EEChan 的報導放料,荷花在5月中已經開了。

---------------------------------------------------------------------------------------
2017年拍的城門谷荷花

---------------------------------------------------------------------------------------

花多人少

  • 拍攝當日天氣很好,有藍天白雲,路過噴霧水景池看見有林隙射光,很美麗的畫面。在水池中的荷花確是開了很多。
  • 荷花年年開年年拍 (每次去到都是很多人,迫滿在水池邊),雖然都是同一地方一樣的荷花,每次也因為天氣日光強弱,開花數量多與少,做出不同的場景,而拍出不同的相片,若要說每年都一樣,不如說拍攝手法大致相同,相片也很相似。



今年拍了些甚麼?
《逆光  |  夜拍  |  黑白》


逆光 

 - 陽光普照,免不了逆光拍攝,亮麗透光的荷花,充滿朝氣,放出光芒,極為耀眼。
 - 陽光充足,側光拍攝也非常好看。

 





夜拍

 - 黑夜降臨,沒有甚麼好拍? 其實一個只能在黑夜達成的場效,光與影,荷花的剪影拍攝,是個很好玩的課題。





這個是否有些怪樣呢? 慣常剪影只有黑,這個拍成白,還可說是影嗎?

黑白

 - 不停按下快門不停地拍,過了一陣子發覺相片樣子沒兩樣,呆了一下,把相機的設定改一下,又來一次,再從頭拍起黑白照。





噴霧水景

細葉榕林道

城門谷公園 南園 - 荷花池

城門谷游泳池旁公園入口進入



城門谷公園
開放時間
南園(荷花池):上午6時30分至晚上11時 無休息日

交通
港鐵大窩口站B出口,步行約10-15分鐘, 經城門谷游泳池旁公園入口進入.




秋之風景寫真站 Facebook





14 則留言:

  1. 我已經幾年無拍過荷花啦,需然我無拍,但你的拍攝分享好有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無去追荷花la, 城門谷li度近近地咪去玩下lor, 其他荷花地點無去la.
      有用~~ 唔知呢!! 希望想去睇荷花ge人見到li篇文可以趕得切去睇la

      刪除
  2. 近來都冇乜拍荷花,好似拍來拍去都差唔多,一路都拍特寫,有機會真係想影吓大景,例如一大片荷花配日落.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港荷花點少,吸唔到你去 😅
      荷花枝葉好多時都好密集,一但取景影多 d 花葉就會感覺有點亂,影兩影好自然又影返大頭等寫 😂
      你真係幾大想頭喎,荷塘日落,香港唔知有無呢? 🤔

      刪除
  3. 荷花千姿百態 又白又光 又黑又白。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是影得多影到唔知影乜好(技窮) 就亂影一通炸:P
      喜歡睇荷花就襯佢而家開得多就去la.

      刪除
    2. 謝謝報料,昨天去左,荷花開得很美哩!

      刪除
    3. 星期六都有再去過, 現在開得好多好靚.

      刪除
  4. 美不勝收!同意你說、影得多不知怎影好!
    要影大景嗎、香港荷塘景又不多!所以都影影番特寫最好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港可以影大景的荷塘不多呢, 城門谷個水池不大, 拍攝位又不多, 影一下個人山人海迫爆池邊亭, 就是最佳的塘景la HA HA...

      刪除
  5. 依你說的地點應該很容易去到,可惜又過了開花期了,去不及了,還是欣賞各位的大作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城門谷公園都算是在市區la, 搭地鐵約行15分鐘就到, 實在好方便.
      荷花, 見人地有花無花一樣都影餐飽, 真係各有特色, 若只喜歡影花, 就真係要等出年lu.

      刪除
  6. 第一張荷塘景色很好看。“細葉榕林道”那張也很清幽。
    其餘的荷花照片,都有些異常的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次由大窩口地鐵站經由泳池入口行上去荷塘都會經過這細葉榕路段, 每次看見都覺得好靚, 忍唔住停一停影下相. 在這裡有點身處外國的感覺.
      相同的景物, 影得多就會覺得影出來張張相一樣樣, 荷花年年影, 想有不一樣的相, 就會開始亂來, 亂影一通, 希望影到一些唔同樣ge相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