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日 星期六

[香港遊]城門谷公園》荷花的背影2022_穗花棋盤腳夜拍◎夏夜的煙火◎秋之風景寫真站

 [香港遊]城門谷公園》荷花的背影2022_穗花棋盤腳夜拍◎夏夜的煙火◎秋之風景寫真站

網誌:814

今年遲到,

在荷花開了七七八八才到來拍攝,

花已經剩下沒幾朵了。

但就拍了這張燈光照片

(沒有燈 背影怎可上路) 忽然想起這句歌


秋之風景寫真站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chowchowphoto

 

[香港遊]城門谷公園》初夏。5月荷花2021

https://chowchowphoto.blogspot.com/2021/05/52021.html


[香港遊]城門谷公園》7月荷花2020

https://chowchowphoto.blogspot.com/2020/07/72020.html


[香港遊]城門谷◎荷花2019〈陰天。雨天。灰的天〉秋之風景寫真站

https://chowchowphoto.blogspot.com/2019/06/2019.html




今年還拍了 [穗花棋盤腳] Barringtonia racemosa

能拍到這個,要感謝路人甲帶路。

網上資料解說,

只在晚間盛開的花,從旁晚天黑開始開花,

到隔天清晨就會凋謝,像是「曇花一現」一般結束燦爛又短暫的一生,

因此又被稱作「夏夜的煙火」。

多在夏季(6~9月)夜間開花(開花高峰時間在晚上7-8點左右)。









今年荷花也遲開,

去年五月已經拍了,

在6月初頭兩星期是最多最靚。

只是經常落大雨,

落大雨就不好拍相機器材受不了啊!









沒花能怎麼拍?

從來拍荷花,主角都不一定是花,

可以是花蕾,蓮蓬、蓮子、蓮葉......

不然! 可以來一個背影、光影、燈影也可會有驚喜啊!











城門谷公園不拍荷花

還有很多題材可以拍

小裝飾設置花花草草 







城門谷公園 南園 - 荷花池



開放時間

南園(荷花池):上午6時30分至晚上11時 無休息日

交通

港鐵大窩口站B出口,步行約10-15分鐘, 經城門谷游泳池旁公園入口進入.












11 則留言:

  1. 回覆
    1. 在塘裡設置了一些會轉色的光波波,又剛好找到個靚位,就拍了這張怪相出來🤭,可惜無花,不然來一個荷花剪影也不錯😅

      刪除
  2. 市區有荷花可以影吾錯,明年請早^_<穗花棋盤腳近來大熱,夜晚多人影好熱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影荷花是週年活動,確係明年請早😅 當天下午已有人查問穗花棋盤腳係邊,只是我傻間間不知到,在晚上有路人見我影荷花,就走來報料穗花棋盤腳位置,真的非常感謝路人甲啊😆 無佢就見唔到哩個難得一見嘅 夏日煙火🎉

      刪除
  3. 我來遲了,幾乎錯過了這篇別有特色的網誌,謝謝秋之風景寫真站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相放在這裡,幾時睇都得啦! 如果想現場睇 穗花棋盤腳 就要等出年,奇怪嘅花 夏夜煙火,只在夏天夜晚開花。

      刪除
    2. 世上多的是「朝開夜合花」,在晚上才開的花很少,只看過在母家時 我種的曇花吧,當時它開了四個小時,香氣四溢。
      現在一個人夜墨墨ma ma,我就不會走去看了。

      刪除
    3. 曇花一現, 網上說,好難捕捉曇花開的時間日子,又開花時間短暫,實在難得一見。

      刪除
    4. 當時見到曇花的花蕾有漸開的跡象,便和媽媽在晚上守候著,终於它在晚上10時慢慢開故,直到凌晨2時收攏。

      刪除
    5. 🫣原來由開到謝只有4個鐘,仲要在人最眼瞓嘅時段,真係一覺醒來便錯過。

      刪除
    6. 曇花好像不是固定在晚上哪一個時段開花的,所以我們在傍晚後,便留意著騎樓的花台,看它幾時綻放多些。我終於守望著欣賞,由十時直到凌晨兩點。其間花香陣陣,很芬芳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