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1日 星期日

城門谷。影荷花〈手機。相機〉也可以拍出美美相片☆

城門谷。影荷花〈手機。相機〉也可以拍出美美相片☆

網誌:752

城門谷公園 荷花夜拍〈手機。相機〉☞日與夜
今次到城門谷,終於遇上盛開花期,不再是只有三幾朵(笑)。過往幾年都是很少花啊!
花多了,可拍的也多了,可以多影幾個不同的型態,不過在近距離的花不多,還是要靠大機單反作主力,開盡大火力長炮鏡頭去拍,雖說近的荷花不多,但仍有申手可到的,這樣就可以用〈手機。小相機DC〉去拍,一樣可以拍出美美照片。這個也是今次拍攝的新嘗試,覺得很好玩也很方便。


影荷花要靚
  1. 主要是靠晨光霧露,在柔和光線,花上附有露水,一臉出污泥而不染的樣子。
  2. 又或是在林陰透光樹影下,陽光在樹隙散落在荷花上,做出聚光效果多好看啊!
  3. 那麼! 說到天花板的高,高手~ 高手~~ 高高手~~~也不行 (>.<) 要靚~ 還是靠當時場景、天氣、光線...

用手機拍,只要見到喜歡的,拿起一按便是。若要特別的畫面,就要多運用手機內不同拍攝模式,加上apps後制相框、掃描、黑白... 不用多,按一兩下就掂,超簡單。
手機拍的相片

手機拍的相片

手機拍的相片
手機能拍出這樣的相片,覺得非常驚喜。加上apps後制與乖乖坐在電腦前做的沒兩樣,真的很方便。
手機拍的相片(原相)

手機apps 掃描

手機apps 相框

手機apps 黑白
 晚上沒燈光? 拿另一支手機照射便是 :P
手機拍的相片(原相)

手機apps 掃描

看這個朦朧的,這不是手機同apps的特效,而是手指印污了手機的鏡頭(kakaka....)
手機拍的相片



相機加大炮(長焦距鏡頭)

荷花在遠遠的地方,申手不到,不能只用手機,相機加大炮實在不能少。手機與相機拍攝的分別,在於相機可拍的範圍很廣,也能運用不同角度,拍出不同的背景,手機要做這個會很難。







 城門谷公園 南園 - 荷花池



城門谷公園
開放時間
南園(荷花池):上午6時30分至晚上11時 無休息日

交通
港鐵大窩口站B出口,步行約10-15分鐘, 經城門谷游泳池旁公園入口進入.

My Facebook



12 則留言:

  1. 嘩﹗手機都影得好靚,是那款型號手機^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是一支不用2千蚊的手機(華石聲瘋2). 日光日白相信現在大部份手機都可以, 只是夜晚就要靠你自己去照住射住. 要花點心思同技巧.

      刪除
  2. 那怕只是好一點點,我都寧願用大機影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玩下炸, 無所謂la, 大機唔係萬能, 手機亦唔係百搭, 場地環境限制, 總會有無晒符ge一刻. 我都係試下玩下呢, 給只有手機的朋友仔知道, 手機都可以咁玩, 事實上經常都見有人拿起手機快樂地影影影 (哈哈) 尤其在花展, 我影夜花果陣, 路人甲乙走來影我正在打光ge花(我影緊), 我八掛望下, 睇落也不太差 (吹佢唔脹) 這個對於喜歡玩高班器材同畫質的人來說, 簡直是癲覆

      刪除
  3. 你個手機好惦噃!我個手機一放大就矇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放大就矇... 會唔會是手震呀, 我部手機反應好遲鈍, 要唔手震同放定成秒鐘至影到, 唔係就朦查查

      刪除
  4. 上次去還未開
    原來那麼快已開了很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 比以前我見過的, 今次叫做好多, 希望打風唔會打爛la

      刪除
  5. 手機有時影相都唔差架,特別係影藍天白雲時.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不太差, 只是手機影相又真係受環境同光線影響, 受限制比相機大.
      手機拿來隨手拍真係好方便

      刪除
  6. 夜晚不是關門嗎?你又入到裏頭影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