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4日 星期四

[香港紅葉]紅葉落了》影樹枝_大潭篤水塘(大潭郊野公園_行山郊遊好去處)@秋之風景寫真站

 [香港紅葉]紅葉落了》影樹枝_大潭篤水塘(大潭郊野公園_行山郊遊好去處)@秋之風景寫真站

網誌:801

◎ 今年影紅葉,紅葉落了,變成影樹枝 ◎ 



☞》如何前往+攻略 請參考這篇
[香港遊]大潭水塘全攻略行山睇紅葉尋找百年石橋[大潭水務文物徑]

   

  12月尾是香港的紅葉季節

今年天氣比較穩定,沒有大波動的大冷大熱

大棠楓香林紅葉紅得很好看,吸引了大量人群聚集

這樣就不好了,今年一整政府都在呼喊著市民要減少聚集呢(哀)

好想到大棠,但人滿又...... 還是打消了念頭,不去比較好

看見在網上沒幾多大潭水塘紅葉消息,想著應該沒太多人會去

那就決定去走一趟,整年都在閉關,也要外出舒展一下根骨啊!


◎ 大潭篤水塘 (大潭郊公園 TAI TAM COUNTRY PARK)

》 大潭篤水塘的塘邊郊遊徑(大潭水塘道 TAI TAM RESERVOIR ROAD)

路面平坦而闊,水湖水霸的景色都很美





》 大潭篤水塘郊遊徑入口

看旁邊巴士站有很多人等車


沿路前行不算太多人


》 這路段由入口至紅葉林多是林蔭路

陽光不猛天色有點暗



》 來到紅葉樹的位置


》 看見樹上無樹葉,只看見清清楚楚的樹 枝~ 枝~~ 枝~~~ (呆),

不要驚、不要慌、總要定,無紅葉的樹也很好拍(汗)。

好的樹枝,也是一個好的題材(思考中)。

光禿禿楓枝配上美麗的天空,就是一幅美麗的畫。

不是畫,我的是照片。











》 天黑了! 來拍些燈光照,散散步的一天,完滿結束!




My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chowchowphoto

[香港遊]大潭水塘全攻略行山睇紅葉尋找百年石橋[大潭水務文物徑]

http://chowchowphoto.blogspot.com/2017/02/blog-post.html


18 則留言:

  1. 都有小小紅葉,安全最緊要,今年聖誕新年啲人走晒入室內慶祝,仲危險,恐怕下個月中又有一輪爆發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港地少人多, 疫病未滅, 大家都要事事小心為要, 祝你們身心安康。

      刪除
    2. 🙋覺得都是小心謹慎好 d, 不要制造麻煩,給別人添煩添亂就好。🙆
      人們要聚集室內室外都不安全,真別人頭暈 😵

      刪除
    3. 🍁得返幾塊,好難至找到來影幾張相撐下場😅😂

      刪除
  2. 光禿禿楓枝配上美麗的天空,就是一幅美麗的畫。Chow Chow 你的相影得好靚呀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是見乜影乜,總好過交白卷。 有藍天白雲做背景,什麼都加分啊 😆

      刪除
  3. 大潭篤水塘郊遊徑入口的對面是紅山半島, 那裏有間美國國際中學。

    回覆刪除
    回覆
    1. 知道那是國際學校,但不知是美國的學校,多謝你話我知呀 😁

      刪除
  4. 留到夜晚個到好黑比我就一早走左啦,好佩服你為左影相^_<聖誕快樂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羊羊:聖誕快樂 🎄🎊🎉
      好多時影相都會影到天黑啦,例如影日落都是影到天黑亮燈夜景都影埋至走。
      埋度夜晚都唔係幾安全,不是怕有賊,而是有 d 比較大隻會飛的昆蟲/蝙蝠,佢地飛飛下會有機會在耳邊/撞埋你度,嚇一跳,心都離。

      刪除
  5. 雖然得番幾塊楓香葉,第三幅圖嗰幾片楓香葉,都好靚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果幾片是比較細小的葉,比5蚊硬幣大不了幾多, 因為算是新葉顏色同葉身都好靚,無黑點無爛. 全場可以影的葉實在不多, 剛好夠比我交功課撐場, 哈哈))))))

      刪除
    2. 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

      刪除
    3. [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好深呀, google一下都是不太明白, 我當你讚我啦, 多謝 (臉紅)

      刪除
    4. 不錯呀,讚你拍得好之餘,也是讚那幾塊小小的楓香葉。葉子雖然細小,但主要是完整之外,還沒有缺角、沒有黑點,更有紅黃綠一起出現,這就是完美。 所以比喻為:山不在乎高,水也不乎深,靈氣最重要。
      大塊而多的葉片,總是滿佈黑斑點,真是慘不忍睹啊 ! 或者只適合遠望,不要近觀了。

      刪除
    5. 多謝 :) , 原來小楓香就是隱居的龍, 但卻被我發現, 再藏不了.
      滿佈黑斑點的葉, 在郊區是比較嚴重, 市區不會爛得這麼厲害, 是因為郊區環境適合那種另葉發黑點的 細菌 生長, 也可以說那地方空氣很好

      刪除
    6. 可以說:小楓香入世未深,玲瓏美貌有仙氣。
      只知道空氣好的的山林,樹上、地上多會生長出菇菌類。我還以為在陰暗不通風的地方,才會多細菌吧。
      原來那些令葉子發黑的細菌,專門生長在空氣好的地方 ! 那麼就當有黑斑的紅葉是一種缺憾美啦。

      刪除
    7. 是否與通風陰暗有關就不清楚,不過有機會同濕度有關,喱度算是山谷峽谷位,旁邊是大潭篤水塘,上游是大潭中水塘,中水塘的水經峽谷石澗流入篤水塘,水源充足。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