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9日 星期日

韓國紅葉•南原☞廣寒樓苑(광한루원)》楓走全羅南北道。日與夜非常美麗@秋之風景寫真站

韓國紅葉•南原☞廣寒樓苑(광한루원)》楓走全羅南北道。日與夜非常美麗@秋之風景寫真站

網誌:778

[山系]韓楓行2017•韓國紅葉:追楓旅程全紀錄 ◎ 楓走全羅南北道》智異山。蛇谷。稷亞谷。剛泉山。廣寒樓苑。潭陽水杉林道。釜山。松島天空步道
全羅北道 (전라북도) Jeollabuk-do
| 南原 (남원) Namwon | 
廣寒樓苑 광한루원
非一般的日與夜景色

南原 ☞ 廣寒樓苑 ★ 
旅程第2日 
行程: 南原(남원)→蛇谷(뱀사골)Baemsagol Valley→廣寒樓苑(광한루원)
住宿: 南原公用公交客運站 附近的 Motel (無預訂 去到才找)

上一篇 - 蛇谷》走木橋》賞紅葉  比內藏山更好玩
---------------------------------------------------------------------------------------------

〈由蛇谷回程,令人難忙的搭Taxi體驗〉
  • ◇ 當天上午去了蛇谷賞紅葉,看到滿滿的紅葉靚,開心又滿足的回程。正當回到公路,看見遠處巴士在巴士站開走(哭)。看看班次時間,下班是2小時後,呆了一下,要呆等2小時,不如花錢搭Taxi(的士)回去,省回的時間足夠去吃喝咖啡和衝去廣寒樓苑。
  • (若想等下班巴士,其實是可以在車站附近是商店街有飲有食,可以去吃飽才回來等車,時間好快便過呢!)
  • ◇ 在蛇谷要找的士算是容易,因為這裡有Motel,當天見到有幾輛的士在等客。見有的士就隨便挑一架車上了,手指指要回(南原公用公交客運站 남원공용버스터미널)。
  • ◇ 司機開車,沿途一直在聊我說話,韓文英文出齊,又播歌給我聽,非常熱情,但是......不知可解他駛進了高速公路的休息處停車,心想~ 車程只大約一小時,怎麼要休息呢? 反正來了,我也落車去去廁所。
〈好搞笑 司機請飲咖啡〉
  • ◇ 幾分鐘司機回來(5-10分鐘,實際我沒計),手拿著小杯咖啡回來送給我飲,他說是韓國風味,那小杯咖啡就像是 自動咖啡售賣機 ₩300一杯那種 (其實我也常在車站的自動咖啡售賣機買來飲),是他自費買還是免費拿來就不知道,咖啡喝完後便開車繼續去目的地。
〈最後是去不了巴士站〉
  • ◇ 司機繼續開車,他問我下一個行程會去邊,我就用身體語言回答他說: 要去吃飯,司機又問我住那間酒店,我把手上行程表給他看,因為上面有寫韓文酒店名地址,
  • ◇ 之後...他就送左我返酒店,噢??? 不是去巴士站嗎? 原來他手指指給的知道,我住的酒店在這裡,往下去,他繼續向前開車,送了我去一處有食店的地方,那處就是 春香園,可能是為了方便我食飽後步行回酒店吧! 但可惜下個景點是廣寒樓苑啊! 結果的士跳表 ₩45000,這個價錢可說是預算之內,過住搭一小時車程的士車資約₩40000。司機的熱情...哈哈!! 真的受不了。相比香港的無良的士,這位司機好得多。
〈太大意 上車前無先問價錢〉
  • ◇ 其實如果上車前先說好價錢,相信他必定快快開車到終點便算,那會請我飲咖啡呢~ (如果會說韓語就能與司機交談,那就可以跟他有講有笑。這次全程都是用簡單英語溝通,我的英語很爛,所以也不會多說)


下一站 廣寒樓苑〉
  • ◇ 南原不是怎麼大的地方,酒店、春香園、巴士站、廣寒樓苑 距離不太遠,是可以步行前往,沿途看看街道、看看風景,這也是一個遊客常做的事。
  • ◇ 在春香園繞一小圈,還是決定返回巴士站附近的食店,飽肚後時間已近黃昏了,見到靚日落。要趕快跑去廣寒樓苑了,不然天黑了就錯失那段攝影的Magic Hour。即是日落後天黑前那短短的15-30分鐘。


〈廣寒樓苑 광한루원〉
  • ◇ 這是多部韓劇的拍攝場地,『春香傳』、『屋塔房王世子』是在這裡取景,佔地面積不大,走一圈不會花很多時間,但是...因為有不少靚景點,影相拍照就會樂而忘返,不知時間過。
  • ◇ 廣寒樓苑的銀杏比楓葉多,天氣好陽光好,在這裡看黃黃的銀杏,是非常靚同耀眼。 
  • ◇ 晚間亮起燈光的亭樓加上水上倒影,也是非常吸引。
  • ◇ 晚間水上倒影在無風吹的時候是最靚,有風吹過水面泛起波紋,倒影就不好看了。
春香傳主角 春香和夢龍


廣寒樓苑的銀杏





玩月亭 (완월정) Wanwoljeong Pavilion
◇ 夜間亮起燈光,水平如鏡面的倒影。


  • ◇ 風輕輕的走過,留下足印,倒影就沒了。景色依然美。



廣寒樓 (광한루) Gwanghallu Pavilion



烏鵲橋 (오작교) Ojakgyo Bridge



方丈亭 (방장정) Bangjangjeong Pavilion


瀛洲閣 (영주각) Yeongjugak Pavilion


春香館 (춘향관) Chunhyang Hall


  • ◇ 晚間夜拍的銀杏,原來日與夜也是非常美。


  • ◇ 廣寒樓苑外面 蓼川 (요천) 升月橋 (승월교),在離開廣寒樓苑時,千萬不要錯過蓼川河畔的景色,也是值得一看的地方,這裡春天就是櫻花步道。


廣寒樓苑簡略圖


休息日: 全年無休
開放時間: 
夏季(4月~10月) 08:00~20:00 (19:00~20:00可免費入園參觀)
冬季(11月~3月) 08:00~20:00 (18:00~20:00可免費入園參觀)
入場費用: 成人 3,000韓元 
交通: 於南原站搭乘114、116、120、130、131公車至第一銀行前下車(每30分鐘1班)
官方網址
http://big5chinese.visitkorea.or.kr/cht/ATT/3_2_view.jsp?cid=332784

〈下一站〉
 淳昌(순창) 剛泉山郡立公園(강천산군립공원)
秋之風景寫真站 facebook

----------------------------------------------------------------------------------------------------
[山系] 韓國紅葉《5大賞楓地。智異山 (지리산) Jirisan》南原。求禮 [全羅南北道]
http://chowchowphoto.blogspot.com/2018/09/5.html

韓國紅葉 [韓楓行2016 追楓旅程全紀錄] 全羅南道 智異山 釜山 順天 麗水 求禮 南原 | 順天 ☞ 順天灣國家庭園 ★ 順天灣濕地(舊 順天灣自然生態公園) ★ 順天龍山展望台 | 麗水 ☞ AquaPlanet 麗水海洋世界(水族館) ★ 麗水海上纜車 ★ 突山公園 ★ 突山大橋展望台(夜景) ★ 鎭南館 ★ 李舜臣廣場 ★ 鎮南路商街 | 求禮 ☞ 求禮5日市場 ★ 燕谷寺(燕榖寺) ★ (皮)稷亞谷 Piagol ★ 華嚴寺 ★ 泉隱寺 ★ 智異山國立公園 | 南原 ☞ 廣寒樓苑

2015韓楓行 追楓旅程 紀錄
全羅北道 內藏山 內藏寺 白羊寺 禪雲山 禪雲寺 邊山半島 來蘇寺 交通資料

國立公園管理所推薦的10處賞楓路 





4 則留言:

  1. 回覆
    1. 希望你有一天會因為這些靚景而衝去韓國la, #即係...中毒太深呀 kakaka)))) :D

      刪除
  2. 回覆
    1. 遇上無風日子,水平如鏡,做出完全犯規的場景,若是有風就見不到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