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4日 星期一

[香港遊]紅葉2021〉青衣公園_落羽松◎鬧市中的紅葉公園@秋之風景寫真站

 [香港遊] 紅葉2021〉青衣公園_落羽松 ◎ 鬧市中的紅葉公園 @ 秋之風景寫真站

網誌:804


〈落羽松〉

青衣公園-紅葉2021

無樹葉,影樹枝也不壞

天氣乾燥,樹葉未轉紅也落了


 👉 青衣公園是有 落羽松 和 水松



落羽松

羽毛型狀的葉似雀鳥羽毛







水松

針形葉與落羽松的羽毛不一樣




除了紅葉,勒杜鵑也開得很燦爛





青衣公園也可以拍攝雀鳥




交通:港鐵青衣站,青衣城商場依指示往青衣公園出口,走過天橋即到。


[香港紅葉]紅葉落了》影樹枝_大潭篤水塘(大潭郊野公園_行山郊遊好去處)

http://chowchowphoto.blogspot.com/2020/12/blog-post.html

My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chowchowphoto





16 則留言:

  1. 呢幾日會涷,應該有機會紅.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係唔知撐唔撐得住, 湖邊d 樹中間幾棵都無葉囉 🙄

      刪除
  2. 葉和花都拍得好靚。樹樁上的一片紅色的羽葉很美 ! 是秋之風景放上去的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樹樁... 那個是路邊的圍欄啊🤭 紅色羽葉是在地上拾來放落去,但因為葉都是又乾又脆又易碎,試了幾支才能成功😆 在樹上的總是不太紅呢🤔

      刪除
    2. 是圍欄 ? 好像一段木樁哩 ! 為了拍這張照片,你都很有耐性。
      背景矇了的顏色,和整體都好靚。想不到這塊乾脆未碎的羽葉,在你的鏡頭下,可以永恆不朽。

      刪除
    3. 那個說是木樁也可以啊,在一些公園裡花圃的圍欄有時是竹欄,有時是鐵欄,有時是幾塊石,剛好這裡路邊的是一枝枝木柱加繩索,可能是日子久了木樁頂中心出現了凹陷小洞,剛好可以插起一塊葉拍照,也試過把葉橫放,拍出來覺得還是直插好看啊。背景顏色就是背後的植物葉子給陽光穿透的色彩,是陽光給的色調。陽光給葉子穿透色彩很好看啊👍
      多謝 🙋秋葉你喜歡這照片。😊

      刪除
    4. 我一直都很喜歡好看的照片。以前你在大棠也拍過一些很美麗的楓香樹群的照片,那時剛好樹葉轉紅。所以也知道天時、地利很重要。其次才是攝影人的技術和工夫。
      拍照除了盡力,就是隨緣了。木樁上的紅羽葉,使我聯想起:一段紅焰的燭光。

      刪除
  3. 青公好多人去影鳥,水邊景亦好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每次去青公都見有一班大炮人企池邊等雀😆

      刪除
    2. 係呀,每次去青公都見有一班大炮人企池邊等雀😆

      刪除
  4. 謝謝分享 落羽松好漂亮! 👍
    【香港好去處】 青衣公園 落羽松 2021 https://youtu.be/ThYLZe2fihw
    臺灣桃園-2020年初冬遇見落羽杉(別名:落羽松/美國水松) https://youtu.be/CGO7y65ewz4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你喜歡 😃
      你推介的2段影片都很美,謝謝 👍

      刪除
  5. 我特別欣賞第10張又大又圓的月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誤會了,那個大又圓又白的是太陽啊!
      比我影到白 o雪o雪 ,周圍又黑蚊蚊,真係幾似夜晚月光 哈)))

      刪除
    2. 多謝 chow chow 解畫。第10的相片構圖真係好靚。

      刪除
    3. 多謝你喜歡張相,個太陽剛好照到 d 針型葉一支支一條條,感覺幾特別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