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4日 星期日

[香港遊]西環碼頭海濱公園》日落縮時(Time Lapse)◎中西區海濱長廊-西區副食品批發市場段_休閒散步看海睇日落好去處@秋之風景寫真站


[香港遊] 西環碼頭海濱公園》日落縮時(Time Lapse) ◎ 中西區海濱長廊 - 西區副食品批發市場段【休閒 散步 看海 睇日落 好去處】【秋之風景寫真站
網誌:792

 ◇ 西環碼頭旁邊設有一個海濱公園,這個是由已棄用的貨運碼頭修建而成的海中公園。
 ◇ 休閒散步、釣魚、小朋友玩樂 好去處。
 ◇ 這裡外望維多利亞港,眺望昂船洲大橋、環球貿易廣場、尖沙咀、香港文化中心、獅子山。
 ◇ 更是睇日落的好地方。
秋之風景寫真站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chowchowphoto

Time Lapse 日落縮時
中西區海濱長廊 - 西區副食品批發市場段
https://youtu.be/KFBs-JkNmCk







【舊碼頭】
第1至4號碼頭,有不同主題設置及佈置,多樣化的空間。

 ☞ 第1號碼頭 - 孩子遊園地
 ☞ 第2號碼頭 - 木板空間
 ☞ 第3號碼頭 - 草地
 ☞ 第4號碼頭 - 碼頭臨海設施




 ☞ 第1號碼頭 - 孩子遊園地
設有供小朋友玩樂的設施,有運貨船造型的兒童玩樂裝置,佈置以裝卸貨物為主題,展示出當年這原是一個貨運碼頭。





 ☞ 第2號碼頭 - 木板空間
除了用木板鋪設在地上作台階,好幾張長櫈,再沒甚麼設施了。是為了造就出廣闊的空間,給人們望一下廣闊美麗的維多利亞港,這裡可以眺望昂船州大橋。




 ☞ 第3號碼頭 - 草地
覺得2號碼頭的木板空間單調嗎? 3號碼頭就來一個草地,臨海地有這小片綠州。在3號碼頭保留有貨物裝卸的起重機器。




 ☞ 第4號碼頭 - 碼頭臨海設施
木制的地台,幾張長櫈,外型與1至3號碼頭不一樣,碼頭橋面寬度較小的一個碼頭,但碼頭的左右兩旁設有斜台裝置,這是給小船使用的上落設施。




【日落】







【維多利亞港】









【其他設施】
洗手間、飲用水機 (鄰近1號及4號碼頭),長櫈 ,咖啡店(週末/假日開放營業)






簡介:
在西區副食品市場臨海用地第1至4號碼頭
活化西區副食品批發市場的四個閒置碼頭及臨海地段為公眾休憩用地。重點項目佔地約五千二百平方米,臨海地段長約四百米,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管理,並會免費二十四小時開放。無休息日。

交通:
香港西環豐物道8號
香港大學站B2出口,步行約5-10分鐘即到達。



6 則留言:

  1. 落完雨有天空之鏡真美,最緊要交通方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喱度以前都要轉車至去到, 又會塞車, 交通時間都花不少, 現在有地鐵直到, 無塞車, 確係好方便, 地方廣闊視野無摭擋, 睇維港海景睇日落, 絕靚.

      刪除
    2. 有了地鐵直到, 確係幾方便。
      有海景,有小片綠州,是一處很好的散步長廊。

      刪除
    3. 這裡日間比較少遊人, 多是三幾個釣魚客, 一到黃昏就有好多人來散步跑步, 便民設施廁所, 飲水機也有, 真係一個好地方.

      刪除
  2. 回覆
    1. 地方細細地, 勝在景靚. 沿海邊散步路一直行, 可以去到中山紀念公園 -> 上環.

      刪除